專注中學數學補習、物理補習
小班、貼進度、成績卓越
了解上課時間
師資優良 ‍專科專教、
‍注重理解、
灌輸概念
了解專業導師
優越成績
傳統名校、校內外成績皆優
了解優異成績

About

關於我們

起維數學教室(前名A霸數學室教室)為中學補習社,專補數學物理,學生多來自港島九龍傳統名校及 Band 1 中學。

有別於一般的補習社,我們專注於數學補習物理補習

我們多年來投入大量資源設計課程及教材,由專業導師教授,再附以完善配套,故能緊貼學生進度。

因為專注,才能提供優質的數學補習教育,也令到同學不論在校內試、公開試(DSE)都獲得優異成績。

小班互動

師資優良

緊密溝通

成績卓越

課程介紹

A4777C79@03954071.76D6EF65

數學補習

本教室提供多個數學補習課程,範圍涵蓋初中數學及高中數學。

初中數學補習課程讓同學借此打好基礎,為進入高中做好準備,往後的學習也會事半功倍。

高中課題的難度會進一步提升。我們的目標是一邊協助同學應付校內試,一邊為DSE預備,讓同學開始了解及熟習DSE的模式。

DSE數學補習則會根據同學能力及目標成績,制定獨一無二的學習計劃。

CEB52BA9@95DDE030.76D6EF65

M1 / M2 數學補習

M1及M2是DSE數學的延申部分。難度方面,比必修部分(Core Math)高。

不論是M1或M2,同學都需要理解較複雜的概念。所以,在我們的M1及M2補習課程中,會非常重視概念灌輸這部分,確保同學有清晰的思維。

另外 ,再會附上合適的題目,讓同學即場做題,務求同學能運用概念,正確地解題。

在DSE的M1或M2課程中,我們非常注重同學的解題能力及答題技巧,令同學穩奪佳績。

D5114127@B99C7D2C.76D6EF65

物理補習

物理課程分爲兩部分:理論課及實踐課。

在理論課中,導師會深入淺出地講解理論;在實踐課中,同學可以即運用剛才所學理論去答題。

中三至中五的同學可在此課程釐清物理科的基本概念及掌握進階題目,輕鬆應對校内考試,為DSE打下堅實基礎。

DSE強訓課程則提供完善高效的學習計劃,同學可因應自己的程度操練不同題目,改善自己的弱項,鞏固自己的强項,確保自己在最短時間内取得最佳成績。

Tutor

陳 Sir

數學補習導師

專業導師

作為一間專業的數學補習社,老師的素質是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元素。

所以,我們所有的數學補習及物理補習導師都是全職,確保同學能穩定地學習。他們都大學畢業,在數學補習或物理補習方面都具豐富教學經驗,

其所教科目的公開試成績均非常優秀。

優異成績

起維數學教室的不少學生都來自名校,如伊利沙伯中學、協恩中學、皇仁書院等等。

這些同學大部分自初中開始,便在本教室修讀常規數學補習課程,並多次在校内試中取得佳績。不少舊生在DSE各科目中摘下多星,成功入讀知名大學。

TS Wong

伊利沙伯中學 QES

Core 5**, M2 5*, PHY 5**

從中二開始報讀起維

P.Man

喇沙書院 LSC

Core 5**, M1 5**

從中二開始報讀起維

S.Yip

協恩中學 HYS

DSE榜眼 Core 5**

從中一開始報讀起維

D.Leung

皇仁書院 QC

DSE榜眼 Core 5**

從中二開始報讀起維

TS Ng

聖保羅書院 St Paul College

Core 5** + M2 5**

從中四開始報讀起維

HT Li

協恩中學

DSE榜眼 Core 5**

中六開始報讀起維

舊生心聲

也許,補習社給予大眾的印象是「學店」;也許,補習社在大眾眼中只授所課「神技」。

如今社會上的補習社琳瑯滿目,卻只重視外在技巧而忽視學習及奪取佳績的本質—愛上學習。

回想起當初面對數學不寒而慄的我,真的感慨萬千。

黃Sir注重基礎,把繁複的數學理論簡化,我今天如此成績,全賴黃Sir的教導。

正因為6年來黃Sir的諄諄善誘,才令我默默愛上數學。

麥同學 皇仁書院
港大醫學院(MBBS)
由中一開始在起維補習數學

常見問題

起維數學的課程最大的優勢?

起維數學的課程最大的優勢在於小班補習社。起維數學教室在保持大型補習社的標準和質素的同時,也保留了小班的人情味和貼心。此外,起維數學教室保證100%緊貼同學學校的進度,讓學生不會落後。本教室的課程還為同學系統化地準備校內試和DSE,讓學生優先準備必要的科目和題型,以提高他們的考試成績。

起維數學的課堂流程?

首先,導師會作重點的講解,讓學生了解重要的概念和技巧。其次,導師會即場給予合適的練習,讓學生能夠應用所學的知識和技能。在課堂上,導師會盡量給予不同的題型,讓學生能夠應對各種不同的問題。導師會主動觀察學生做題的過程,如遇到概念不清,導師會立即糾正,並教授學生使用較快捷或聰明的方法。最後,導師會給學生功課,下堂收回,批改後交給同學,以便學生能夠及時了解自己的學習進度和弱點,並進一步提高學習效果。

不交功課可以嗎?

當然不可以。要取得佳績,付出是必需的。所以,在每一個課堂中,老師會根據學生的程度給予適當的功課,讓學生可以練習並提高自己的學習成果。中一至中三的同學,若欠交功課,我們會即時通知家長,希望大家可以協力,一起令同學成績再進一步。若高中同學的家長都希望收到相關資訊,亦可以告之。

不用補習,只在家裏操練練習可以嗎?

在家自學練習數學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只做類型相似的題目時,即使練習100次,也不會有顯著的進步。其次,缺乏指導的練習會讓學生選擇練習相對容易的題目,而忽略較困難的題目,這會導致學生的薄弱環節得不到改善,長期下來會有越積越多的問題。因此,學生需要有適當的指導和引導,選取適合自己的補習課程,以確保練習的效果和效率。

如何為DSE奪星做準備?

想要為DSE奪星而準備,學生可以參加起維數學教室的Elite Class評估,找出自己的薄弱環節,並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學習成果。在Elite Class中,學生與學霸同堂學習,上堂氣氛良好,可以相互學習和交流。此外,本課程會針對DSE中的較難且長的Section B進行重點強化以及計時操練,讓學生在練習中提高穩定性,以應對考試的壓力和挑戰。起維數學教室將為學生量身定制一個、有效的DSE準備計劃,讓學生在考試中取得最佳成績。

Testimony

想親身感受我們的教學?

評估

測試自己能力

講解

感受我們的解題方式

報告

分析表現,知道自己的強弱處

Blog

網誌文章

【公式原理大拆解4】極坐標 Polar Coordinate 的理解及運用

極坐標 Polar Coordinate原先在中一的教學範圍之中,改制后被剔出,但相關題目頻繁出現在DSE數學卷中。所以正在為DSE做準備的高中同學,特別是2023 DSE,2024 DSE以及2025 DSE的考生,需要熟悉這條公式。

閱讀文章

【大學選科攻略】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MBBS)的入學資料

近年最受同學歡迎及最難入讀的,一定會數香港大學的內外全科醫學士 (HKU MBBS)。這也是理解的,因為醫生本身是一份非常有意義的工作,可以幫助別人,以生命影響生命。

想入讀醫科,第一步,就應該了解怎樣能成功入到醫學院以及她們的收生標準!

閱讀文章
圓的方程-Equation-of-Circle

【公式原理大拆解3】圓的方程 Equation of Circle

講解一下與Distance formula關係密切的Equation of Circle(圓的方程)。涉及圓圈及坐標的方程式往往比較複雜,所以同學們更應該用理解、貫通的方式去記憶運用,而非單純的死記硬背。

閱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