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 Course

數學補習課程

M2 數學補習課程

M2數學是香港中學文憑試 (HKDSE) 的數學延伸部分 (extended part) 的單元二:代數及微積分 (Module 2: Algebra and Calculus)。 M2數學課程可大概分為三部分:基礎知識、微積分及代數。很多同學都覺得M2數學很困難、內容很抽象;我們的M2數學補習課程,旨在協助同學克服當中的困難。

M2 數學補習課程

於2024年開始,八間資助大學均會視DSE M2數學作為一個完整的選修科;其實,近年不少大學(如香港科技大學)的院校都加重了DSE M2數學的計分,因為M2數學對大學部分科目尤為重要(如工程系等)。所以,讀好M2數學,在DSE 的 M2數學中拿到好成績,不但對大學選科有幫助,也為部分大學科目打好了重要的根基。

很多同學都覺得M2很難掌握,因課程中涉及很多抽象的概念,

其實,要讀好M2數學是有辦法的。我們的M2數學補習課程如何協助同學?

  1. 緊貼學校進度
    • 在M2數學教學安排中,不同學校的差別很大。有些學校會中四上學期教授M2數學,有些則會下學期開始,有部分甚至會在中五才教授。
    • 我們的M2補習課程,絕對緊貼同學學校進度;這樣才能協助同學即時掌握所學知識,以及應付校內的測驗及考試。
    • 同學可以在小班的環境,自由提出問題;導師亦會按同學做題情況,作針對性的講解。
  2. 釐清概念
    • 在M2數學中,清晰的概念是致勝關鍵。
    • 導師會作清晰的講解,讓同學明白當中的概念。
    • 我們有龐大的試題庫,包括不同類型及難度的題目,好讓同學實踐剛掌握的概念。
  3.  獨特教法
    • M2數學有很多抽象及理論性的題目,同學很多時不斷埋頭苦幹卻得不到任何分數,這是因為他們未能掌握數字之間的關聯。
    • 故此,導師會教導同學「先觀察、後工作」。
    • 「先觀察」是指同學應先觀察題目,了解數字與數字之間的關係
    • 「後工作」只是研究題目後才開始下筆;避免做了一整題才發現自己的方向錯誤,減少浪費時間
  4. DSE類型的題目
    • 我們教材中的題目與DSE相近
    • 同學盡早接觸DSE的M2數學題目,可加快準備。

想知道本教室的M2數學補習課程日期?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