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網誌文章

【公式原理大拆解4】極坐標 Polar Coordinate 的理解及運用

極坐標 Polar Coordinate原先在中一的教學範圍之中,改制后被剔出,但相關題目頻繁出現在DSE數學卷中。所以正在為DSE做準備的高中同學,特別是2023 DSE,2024 DSE以及2025 DSE的考生,需要熟悉這條公式。

更多

【大學選科攻略】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MBBS)的入學資料

近年最受同學歡迎及最難入讀的,一定會數香港大學的內外全科醫學士 (HKU MBBS)。這也是理解的,因為醫生本身是一份非常有意義的工作,可以幫助別人,以生命影響生命。

想入讀醫科,第一步,就應該了解怎樣能成功入到醫學院以及她們的收生標準!

更多

【公式原理大拆解3】圓的方程 Equation of Circle

講解一下與Distance formula關係密切的Equation of Circle(圓的方程)。涉及圓圈及坐標的方程式往往比較複雜,所以同學們更應該用理解、貫通的方式去記憶運用,而非單純的死記硬背。

更多

Distance Formula

【公式原理大拆解2】Distance Formula

今天要與大家拆解的就是中三數學課題中的「直線的坐標幾何」中的Distance Formula,用更爲快捷、準確的方法計算兩點之間的距離。

更多

三角形面積

今天要講的第一條就是「三角形面積公式」,看似是一條全新的公式,但也只是由基礎公式演變而來的結果。一齊看看公式的原理是什麼!

更多

數學科試前準備及應試技巧

所謂練兵百日,用兵一時。相信同學們已經在我們之前的blog瞭解到不少操卷和定制自己的學習計劃等技巧了。那實戰時又有什麽可以提前準備呢?今天這篇文章就為大家講講,數學科考試的策略和制勝法門!

更多

為什麼要理解數學公式呢?

同學在操練數學試題時,經常都要運用到不同的數學公式去計算正確答案。不少同學在考試前會牢牢背下數學公式,務求在數學科得到好成績;然而,單是將公式背下並不足夠。為什麼我們要同學在溫習時要去理解公式呢?

更多

如何更有效地準備DSE數學科?

DSE考試的腳步漸漸逼近,同學若想有效提升自己的數學科成績,就要好好規劃自己的時間,做好萬全準備。然而,如何才能高效準備DSE數學科呢?一起來看看我們Alpha Mind的幾個小tips吧!

更多

我需要補數嗎?

經常有中學師弟妹來問小編自己是否需要補數、什麼時候才是開始補數的最好時間?今天這篇文章就為大家總結了幾樣需要補數徵兆,幫助大家衡量自己是否需要補習數學。來看看你有沒有吧~

更多

中一派位機制是怎樣的?

相信每位家長都希望子女入讀心儀中學,對中一派位的安排自然會尤其緊張。以下我們會解釋中一派位的機制,讓家長與同學填寫派位表格時能夠得心應手,將入讀心儀中學的機率大大提升。

更多

如何適應中一英文數學?

不少剛升中一的同學,因轉變了新環境,遇到不少困難。有關升中的數學困難,最常見的莫過於是語言的轉變—教學語言由中文變作英文。如果同學在中一階段因為未能適應英文數學而對數學科失去信心,將會影響同學在數學科的基礎。以下我們建議一些方法,讓同學盡快可以適應中一英文數學。

更多

私人補習的利與弊

不少同學都會選擇利用自己的課後時間進行補習數學,確保自己跟上學校進度的同時,也為未來的文憑試打下堅實基礎。然而,坊間補習形式多樣,教學質素也參差不齊,同學應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補習形式呢?本文將分析私人補習的優點與缺點,給大家作為參考。

更多

最新 2022 DSE 時間表

因應疫情問題,教育局將原有的2022 DSE Timetable壓縮成3個星期完成。面對突然更改的2022 DSE 時間表,考生應該怎樣面對呢?

更多

如何選擇中一數學練習?

有關升中問題,不少家長會問我們有什麼中一數學練習推介。我們會提供一些建議,希望可以幫助家長選購合適的中一數學練習。

更多

DSE 數學 Core Math Cut-Off 分數

坊間有DSE Core Math Cut-Off分數,值得參考嗎?知道這些資訊,對同學準備DSE又有什麼用呢?

更多

DSE M1 / M2及大學選科策略

在香港大學的入學計分中,香港中學文憑試(HKDSE)的數學延申部分(即M1 / M2),究竟有多重要?

更多

如何提升中學數學成績?

不同時期,同學在數學科會面對不同的問題。根據我們數學補習社多年經驗,概括了一些同學常遇到的難處以及一些小建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