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

Blog

如何更有效地準備DSE數學科?

1/9/2023
如何更有效地準備DSE數學科

DSE考試的腳步漸漸逼近,同學若想有效提升自己的數學科成績,就要好好規劃自己的時間,做好萬全準備。然而,如何才能高效準備DSE數學科呢?一起來看看我們Alpha Mind的幾個小tips吧!

目標為本

準備DSE就像一場馬拉松,同學要知道終點在何方才有前進的動力。同學可先思考清楚自己想在DSE數學科中獲得何等成績,再通過能力試或Mock了解自身的實力、強項以及弱項為何,再制定相應的學習時間表,可以事半功倍。另外,在溫習過程中也要記得定時評估自身的能力,及時修改自己的學習計劃,確保自己未有偏離目標太遠。

馬上評估自己的數學實力:https://alphamind.edu.hk/evaluation

保持正面心態,拒絕逃避

不少同學會因為Mock或測驗時未能達到自己的理想成績而感到沮喪,產生想要逃避甚至是放棄的想法。然而,在面對不同類型的考試時應當保持正面心態,不要過於重視測驗的結果,而是應該將每一次校內外考試的機會當成一次全面的評估和學習的機會。同學可以藉此檢視自己的能力,明白自己的弱項在何處,並進行針對練習,以求在下一次的考試中有所進步。

腳踏實地

了解自己的實力和制定目標同樣重要,這樣可以避免「眼高手低」的情況。想要在DSE數學科中取得好成績,不一定要做完卷中的超難題,而是應該有策略地答題:確保必識必出的題目十拿九穩,保障大部分分數後再逐漸增加難度,穩扎穩打才能夠取得理想分數。

穩中求勝

DSE考試一年一次,最重要的是一個「穩」字。在平常練習中就應該學會穩中求勝,避免有成績大起大落的情況出現,確保自己在考試時能夠正常發揮。考試中不失分與得分同樣重要,特別是近年DSE數學科的題目偏為簡易,一分的差距可以導致一個grade的上下浮動,所以同學更應該牢牢把握自己可以拿到的每一分!

同學只需制定自己的目標和計劃,再持之以恆,溫習數學科並不難。然而,無論是根據自身的能力制定目標和學習計劃,還是溫習過程中定時的能力測試都需要耗費不少時間。DSE的溫習時間寶貴,最省時省力的方法就是請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幫手,這樣就可以如虎添翼啦~

那麼在考試前準備妥當,考試中又如何確保自己發揮出自己的最好實力呢?

可參考文章:【考試秘籍】應考DSE數學科時,如何發揮最好表現?

標簽:

【公式原理大拆解4】極坐標 Polar Coordinate 的理解及運用

極坐標 Polar Coordinate原先在中一的教學範圍之中,改制后被剔出,但相關題目頻繁出現在DSE數學卷中。所以正在為DSE做準備的高中同學,特別是2023 DSE,2024 DSE以及2025 DSE的考生,需要熟悉這條公式。

閱讀文章

【大學選科攻略】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MBBS)的入學資料

近年最受同學歡迎及最難入讀的,一定會數香港大學的內外全科醫學士 (HKU MBBS)。這也是理解的,因為醫生本身是一份非常有意義的工作,可以幫助別人,以生命影響生命。 想入讀醫科,第一步,就應該了解怎樣能成功入到醫學院以及她們的收生標準!

閱讀文章
圓的方程-Equation-of-Circle

【公式原理大拆解3】圓的方程 Equation of Circle

講解一下與Distance formula關係密切的Equation of Circle(圓的方程)。涉及圓圈及坐標的方程式往往比較複雜,所以同學們更應該用理解、貫通的方式去記憶運用,而非單純的死記硬背。

閱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