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

Blog

數學科試前準備及應試技巧

2/9/2023
數學科試前準備及應試技巧

【DSE試前秘笈】數學科的試前準備及應試技巧

所謂練兵百日,用兵一時。相信同學們已經在我們之前的blog瞭解到不少操卷和定制自己的學習計劃等技巧了。那實戰時又有什麽可以提前準備呢?今天這篇文章就為大家講講,數學科考試的策略和制勝法門!

考前一晚

雖然數學科的考試只有一天,但試前準備從前一晚就開始了。

早睡

首先,請同學務必記得早睡,為第二天的考試養足精神。千萬不要捱夜甚至是通頂溫習!這樣做不僅會使考試時暈暈沉沉,更可能會使之前的努力付諸東流。

禁操卷

前一晚就千萬不要再操卷了,特別是自己從未嘗試過的題型。萬一遇到自己無法掌握的题目,不僅會讓自己的自信心大打折扣,也會影響第二天考試的心情。

收拾文具

考試前晚緊記備好第二日要用的應試用品,特別是兩部計數機,并且要再次檢查是否入齊program。

考試當天

數學科考試當天,同樣有策略助同學們奪得佳績。

Paper1

先看卷

收到試卷後先快看一次,讓自己心中有底,明白哪些題目有把握,哪些題目沒有等等。根據題目的難易程度在心中做一個大概的時間分配,這樣答題也會「定」啲喇!

莫糾纏

即便是中途遇到不會的題目也不要停留太久,以至於打亂自己的全盤計劃,可以選擇先完成會的題目。

別留空

就算遇到不會的題目,也要試著寫返General Term或公式之類,有時也會執到一兩分。

要check卷

切記預留時間給自己check卷,有時check卷發現自己留空或是做錯數,便可以救自己一命。

Paper2

分秒必爭

Paper2的時間緊張,75分鐘要完成45條MC,即每道MC只有1分半鐘左右。同學應嚴格將時間控制在1分15秒左右,不會做即飛,寧願將全卷完成後再回頭處理較難的題目,也不要將時間花費在難題上,以至於不夠時間處理原本會做的題目。

不要留空

和Paper1一樣,就算是真的不會,也不要留空,可以試試撞答案。而MC撞答案也不是隨意亂撞,有一定的技巧可以增加準確率并且節省時間。關於撞MC答案的技巧,我們之後會有文章講解,在課上也會有更詳細的説明。

説了這麽多,備考數學科最重要的是平時認真操卷,在考試時保持良好的心態就萬無一失了!下篇文章則會為大家講講DSE Physics的應試技巧,修讀Physics的同學請密切留意!

延伸閱讀:【DSE試前秘笈】物理科的試前準備及應試技巧

標簽:

【公式原理大拆解4】極坐標 Polar Coordinate 的理解及運用

極坐標 Polar Coordinate原先在中一的教學範圍之中,改制后被剔出,但相關題目頻繁出現在DSE數學卷中。所以正在為DSE做準備的高中同學,特別是2023 DSE,2024 DSE以及2025 DSE的考生,需要熟悉這條公式。

閱讀文章

【大學選科攻略】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MBBS)的入學資料

近年最受同學歡迎及最難入讀的,一定會數香港大學的內外全科醫學士 (HKU MBBS)。這也是理解的,因為醫生本身是一份非常有意義的工作,可以幫助別人,以生命影響生命。 想入讀醫科,第一步,就應該了解怎樣能成功入到醫學院以及她們的收生標準!

閱讀文章
圓的方程-Equation-of-Circle

【公式原理大拆解3】圓的方程 Equation of Circle

講解一下與Distance formula關係密切的Equation of Circle(圓的方程)。涉及圓圈及坐標的方程式往往比較複雜,所以同學們更應該用理解、貫通的方式去記憶運用,而非單純的死記硬背。

閱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