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
Blog

最新 2022 DSE 時間表

10/03/2022

早前教育局宣佈,因應疫情問題,將原有的2022 DSE Timetable壓縮成3個星期完成。其中最大的分別有:

 

  1. 提早核心科目(中文、英文、數學及通識)的考試日期
  2. 於星期六設有考試
  3. M1 / M2 的考試日期提早了很多

 

我們今次主要是想談一談三個科目(數學、物理、 M1 / M2)的改動及其應變策略。

 

我們先比較一下這三個科目於新及舊的2022 DSE Timetable的考試日期

科目 原有考試日期 新的考試日期
數學(Core) 5月3日(星期二) 4月25日(星期一)
物理 5月5日(星期四) 5月4日(星期三)
M1 / M2 5月16日(星期一) 4月29日(星期五)

 

物理科的改動不大,只是比原有的日期早了一天;數學科則改早了一個星期,並且緊接著其他重要科目(英文及中文)。M1 / M2的改動則更大,由差不多是最後的選修科,突然排在其他科目前。

 

所以,我們建議同學真的好好利用3月及4月初,盡量多做每一科的 Past Paper,確保自己對整個考試範圍都熟悉。到開考後,因今次的DSE考試時間真的太緊迫,差不多每天都要考試;你那時候只可以做一些較輕鬆的重點重溫。

 

特別是 M1 / M2,在過往每年的DSE Timetable中,M1 / M2差不多是最後考的。很多時同學考完其他選修科(如化學、物理等)後,才利用那一個星期衝刺,全力操題。但在今年的2022 DSE 時間表中,突然將M1 / M2排在其他選修科前;所以,若想考得好成績,務必要在考前操好 Past Paper 及其他相關練習。

 

另外,有兩個備用的2022 DSE Timetable已上載於考評局的網站。一個 2022 DSE 時間表是在5月中開考,而另一個則是6月初開考。如果想查看2022 DSE 時間表,可直接到考評局的網站:https://www.hkeaa.edu.hk/tc/hkdse/admin/exam_timetable/

 

有關今次 2022 DSE 時間表的改動,想信會令不少考生很困擾,因確實打亂了同學溫習的時間表。但都希望各位考生,好好的加油!困難確實很多,但只要努力,好好直面眼前的東西,總能走過的。

    標簽: DSE
返回